close

或許你會問什麼是BBS

        BBS Bulletin Board System中文為『電子佈告欄系統』,顧名思義是用來公告各式各樣的訊息,討論各種事項的一個系統,就像一班佈告欄一樣有許許多多的看板,將每天文章分門別類,好讓使用者能夠簡單的去尋找自己像看的文章、或是興趣的主題。

 

小西瓜發問為什麼我要用這個叫做「BBA?的東西呢

        不是「BBA」是『BBS』。很容易想像你會有這種疑問。因為我當時也認為,在這個充斥著形形色色論壇的時代中,還有Blog的逆襲下,由幾個簡單的顏色和文字組合而成的BBS怎麼能生存下去?主要在於其便利性,且上了大學後,很多課業或是休閒相關訊息都是透過BBS來交流,因此BBS依然有其不可取代的地位。而且至其創辦以來,裡面可是藏人數目驚人的資訊等在你去發現。

 

我可以用什麼工具來挖寶

        BBS使用的是一種稱之為telnet的通訊協定,所以我們得使用支援這種協定的軟體來往來這些BBS站台。(通訊協定::http就是一種通訊協定,而IE支援http通訊協定的軟體工具,因此我們可以使用IE來上網)

Ø    Windows內建的telnet:     好用指數: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一顆星

        優點是方便,因為每台電腦只要有裝windows就存在telnet.exe,但是功能都太陽春,不適合用來上BBS,而且windows2000之後才支援彩色文字。執行方式簡單。

        先隨便打開一個資料夾,在網址列鍵入telnet://ptt.cc就可以連上台大批踢

踢了。是最簡單的使用方法,但是工具簡單,又不能大範圍複製BBS站內文字。

Ø    PCMan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用指數: ★★★★★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五顆星

        台灣人所開發的BBS瀏覽軟體,有台灣第一大站PTT的推薦使用,自然是品質優良。優點方便、簡單、易用、容量小、可同時瀏覽多個BBSCombo(Pro)可嵌入IE,同時瀏覽多個網頁。

        載點連結:http://pcman.ptt.cc

        只要打開PCMan軟體,在右上角的位址輸入ptt.cc就可以連上BBS

Ø    KKMan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用指數: ★★★★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四顆星

        一樣是由台灣人開發的軟體。由skysoft團隊所研發。大體上的功能跟PCMan類似,一樣可以同時瀏覽多個BBS與網頁,缺點是有廣告且內嵌IE瀏覽一些網頁會有問題。另外KKMan對於BBS網址為以bbs://作為開頭而不是telnet://bbs://KKMan創立的,並非標準的通訊協定,不要搞混。

        載點連結:http://www.kkman.com.tw

        只要打開KKMan軟體,在左上角點一下BBS,增加一個BBS頁面,然後在網址列輸入bbs://ptt.cc就可以丁入BBS了。

 

我是小Sky,我要成為大學生了,哪些BBS比較熱門

       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 telnet://ptt.cc

        交大無名小站  telnet://bbs.wretch.cc

        成大夢之大地  telnet://bbs.ccns.nuku.edu.tw

 

        ….順便宣傳一下我們學校….

彰中華陽夢想家 telnet://163.23.148.30

 

基本上每個系所也有可能有自己的BBS

所以開學後可以先問看看自己的系所有沒有BBS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ing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